Soft Grumpy

【HP德哈】Instinct

sequel to Poison

战争时期的双向暗恋

总有一种魔法将泄露你的秘密


1.

“他最近睡得好吗?”

中午时分,赫敏刚从图书馆钻出来,手里捧着两本厚重的书赶来餐厅。

她简单点点头,向正在吃着巧克力松糕的罗恩打招呼,直奔主题。

“emm… 说不好,总之没有再惊醒。”

罗恩将叉子从嘴里拔出来,试着跟上她的节奏。

“我可以理解这是个积极的表现吗,罗恩?”

赫敏坐下来,近来她一向吃的很少,她快速看了一圈眼前的食物,最终给自己倒了杯南瓜汁。

“但有时候,好吧,我是说差不多在我每次晚上醒来的时候,哈利总是睡得不安稳。”

“你是说乱动的那种?”

“不,就是皱着眉头,然后会出汗… 你知道的,并不完全像在好好休息。”

“哈利需要庞弗雷夫人,今天下课后就需要。”

赫敏思考了两秒,快速下结论。

小天狼星去世后,哈利的状态一直不算好。虽然他是一个习惯接受突然和变故的人,他仍然只有十六岁。

“猜猜我们听到了什么?”

“格兰芬多的小英雄需要帮忙!”

乔治和弗雷德不知从哪个角落窜了出来,他们一左一右出现在罗恩身边,一如既往异口同声。

罗恩显然习惯了这种待遇,他的哥哥们迅速拨开了两侧的位子,一屁股坐下来,搭上他的肩膀。

“嘿,伙计们,这是件严肃的事。”

赫敏对着眼前多出来的两张脸说。

“严肃到只能在医疗翼解决吗?”

罗恩显然已经放弃挣扎,他欠下身子,方便乔治和弗雷德越过自己的脑袋一唱一和。

“我猜哈利只是缺少了些乐子,你说呢乔治?”

“没错弗雷德!还记得他第一次来笑话商店吗?就是那样的表情!”

“那不一样,哈利… 他现在有很多烦恼。”

赫敏着急地辩论。

“他一直有很多烦恼。”

韦斯莱们耸耸肩,罗恩也参与了进去,表达自己的赞同。

“好吧,但…他或许需要一点点药物,帮助他睡个好觉。”

“又或许他更需要一个笑话,一些有趣的把戏。”

赫敏放弃了说话的打算,看上去依然过分焦虑。

她的手指圈着杯子,孤零零的南瓜汁还剩下大半。

弗雷德掏出魔杖,看上去很不必要地对着盘子里的布丁施了个漂浮咒。

“魔法世界给哈利带来的痛苦,超出我们每个人的想象。”

泛着奶香的柔软布丁跟随魔杖指挥慢慢落到了赫敏面前。

“但这并不是魔法的错,或许哈利只是暂时忘记了魔法带来的快乐。”


2. 

圣诞节很快来临。

再难的日子,一天还是一天,时间总在往前推。

霍格沃茨的圣诞舞会如同往年,照常举办。

邓布利多在一个月前的晚餐上再次向大家确认这个消息。

“我认为取消它并不能改变什么,战争不会提前,当然也不会来得晚一些。”

或许在世界末日当天,校长仍然是那个嚼着糖果并对口味给予评价的人。

哈利本人对节日并不热衷,十一岁之后他拥有了许多,但亲情是他永远失去的东西,尤其在小天狼星离开之后。

“哈利,你又在发呆了。”

赫敏担忧地看他,这段时间她的眼神中总是流露出相似的神情。

“我在想怎么渡过麦格教授的舞蹈训练。”

“噢梅林的胡子,哈利,别再把麦格教授和舞蹈两个词放在同一个句子里!”

对于哈利敷衍的回答,罗恩很受刺激,四年级的回忆涌向脑海。

“是嘛?好吧… 别担心这个,我敢打赌,不论如何,起码大半个格兰芬多的女孩儿都在等待你的邀请。”

“…不,赫敏,你知道的,我不会…”

“好了哈利,别再跟我说‘我很担心一边跳舞一边踩坏我女伴的鞋子’,这已经是去年的借口了。”

当赫敏很坚决的时候,她常常语速过快,比如现在。

“拜托了,想想去年吧,只有你和马尔福孤零零的,有一瞬间我以为你们都快走向彼此了!”

大概是赫敏描述的画面太脱离现实,哈利显出一副难以辩解的模样,张了张嘴又迅速闭上。

“伙计,但你和那只白鼬绝不一样,瞧他一言不发的样子,除了斯莱特林的那些跟班,我打赌再没人愿意跟他呆上一分钟。”

罗恩靠过来搭上哈利的肩膀,献上安慰。

马尔福已经很久没有与他们再起冲突,从前他引以为傲的贵族血统反映在幼稚的脸庞上,是纯粹的高傲和无礼,成长到现在,已经演变成比同龄人更为频繁的沉默,且吝惜于流露任何鲜活的表情。

他同样不再是斯莱特林的级长,但这并不代表人们不再注意他,关于马尔福的猜想总在霍格沃茨悄悄流窜,如同他们讨论哈利波特一样。

关于他蠢蠢欲动的家族,关于他是否已为“you know who”效力,还有更为简单的,仅仅因为他看上去缺乏活力、毫不关心的模样搭配着一丝不苟的金发和永远塞在黑色制服里的瘦高身材,出乎意料的火辣。

“罗恩,别这么夸张,或许你该看到寄给马尔福的礼物从两天前就开始飞来飞去了。”

赫敏给予了中肯的反驳。讲道理,谁也无法忽略这些天冲向斯莱特林王子桌前接二连三的问候。

罗恩不服气地哼哼,他简单忠诚、充满力量,他喜欢直白,讨厌拐弯抹角,他不需要一直当焦点,偶尔一两次就够了,别的时候更乐意毫无保留去付出。

所以罗恩不喜欢马尔福,哪怕在休战的日子里。在他看来,对方依然是上述任何一点的反义词。

“听着,哈利,至少他今晚可没法来瞧新玩意儿,乔治和弗雷德已经准备了好几周!”

罗恩提起正题,又重新振奋起来。

如果怨天由人地想一想,很不幸,他们是一群活在战争年代的人。然而不管什么时候,微小的快乐仍然是快乐,它们令人期待、让人兴奋,或许这也是笑话商店不显萧条的原因,人们总是需要它。

赫敏也点点头,她越过餐桌,握上哈利的手,温暖而干燥。

这是他们认识的第六年,不长也不算短,经历的事却好像有半辈子那么多。

她望向哈利时,再次惊叹于对方单薄的身体里蕴藏的坚强与勇气,因为他看上去仍然是坐在霍格沃茨特快上的小男孩,穿着朴素,永远依赖着眼镜,头发潦草地遮住额前的疤痕。

控制不住地,赫敏感到鼻头发酸。

“哈利,不如周六我们去三把扫帚,我想念那儿的黄油啤酒了。”


3.

当天晚上,哈利从有求必应屋回到格兰芬多塔楼时,公共休息室里挤满了人。

乔治和弗雷德已经站上了椅子,他们正面向簇拥着自己的观众展示最新成果。

“前所未有的!”

“绝对神奇的!”

“噢哈利!你终于来了,为什么不靠近些呢?”

乔治转了一圈正好瞧见了站在门边的哈利,他大声地招呼。

与此同时,弗雷德从衣袋里掏出了一根细细的带子。

它散发着淡淡的光芒,像流淌着的透明绸缎,或许更轻,虚无缥缈地挂在弗雷德手掌上。

“这是什么!”

有人等不及发问。

“你的新发带吗?”

西莫比划着弗雷德已经拖到肩膀上的头发开玩笑。

“不,斐尼甘,你得尊重它,它能知道你的秘密。”

“好了,那么现在,有谁愿意贡献出自己的魔杖?”

乔治对着围在身边的人提问,西莫迅速将纳威推向前。

“很好,让我们来看看吧。纳威,将你的魔杖拿好,别担心。”

弗雷德松开手中的带子,淡淡的光芒迅速缠绕在纳威的魔杖上,轻轻浮动,像是在呼吸。

突然,伴随着“嗖”的一声,透明的带子迅速变深,染上了一层紫色,质地也成为了真正绸缎的模样。

魔杖牵起绸带的一端,另一端在不断延长,试探着向前,笨拙地跃动。

它小心翼翼穿梭在人群里,在每一处短暂停留,绕了一圈后又呜咽着缩短,重新缠回到纳威的魔杖上,依然泛出害羞的紫色。

“看来,那位姑娘并不是格兰芬多对吗?”

弗雷德轻声下了结论。

纳威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脸上涨起一层红色,迅速把带子拿下来还了回去。

当它脱离魔杖,回到手中时,又恢复到了刚开始飘忽透明的样子。

“没错!伙计们,它能读懂你的心思,它知道你的心上人。”

“只要拿出你的魔杖,让它思考两秒钟!”

“比如这样!”

乔治将带子递给迪安,这次它停留的时间更短,几乎在缠上魔杖的同时,就兴高采烈地变为红色,笔直地像金妮冲去。

它灵巧地盘上金妮的魔杖,边缘甚至镀上了一层金色,两端抬起,两根魔杖随即悬浮在空中,跟着红色长带热烈地旋转。

“亲爱的妹妹,我想你确实正在热恋。”

罗恩听到这句话,决定不再抬头,侧过身不满地哼哼唧唧。

休息室里爆发出嘈杂的讨论与惊呼,弗雷德蹲下身对赫敏说话。

“不可思议,你说呢?”

“很精彩,但我担心它并不能在哈利身上发现什么。”

“那要取决于哈利,但是至少,我只是想让他看见。”

此时的带子又缠绕在了罗米达·万尼的魔杖上,它“砰”地变为了粉色,然而延长出去的一端逡巡于两个男孩儿之间,夸张地叹息一声又缩了回去。

“或许我们有些人并不想昭告天下,你知道的,关于自己喜欢谁这件事。”

“这可不是黑魔法,赫敏。它只能呈现它感觉到的,但绝不会违背巫师的意志。”

一道彩色的麂皮从他们中间轻柔地穿过,连接起的魔杖属于魁地奇球队的两位男孩儿,热闹的口哨声随即响了起来。

哈利靠在门边,看上去兴致盎然,从他眼里流露出的赞叹就像四年级时在魁地奇世界杯上看到魔法帐篷变戏法一样。

“如果只是关于自己,我想哈利不会这么辛苦,他总是会担心其他人,害怕辜负我们。”

“可是他得知道,不是所有事情都只能围绕光明与黑暗。”

弗雷德鲜少认真说话,大部分时候都像在演双簧,此时他认真的样子倒也不严肃,仍是微笑着。

彩色的带子变长变宽,迸发飞舞着,覆盖在休息室半空悬挂着的深红色帷幔上,充满了力量。

“你看,我们不会每天都在想怎么对付食死徒,有时候仅仅是在思考圣诞舞会该怎样邀请某个人。”

“但谁又能说那不重要呢?”


4.

“让我想想,还有哈利!对了,你找到圣诞舞伴了吗?”

过去的一个小时里,哈利的魔杖被勾出来好几次,大部分都是暧昧的轻轻触碰。

期间哈利数次尴尬地看向赫敏,对方只是抱着手臂耸肩,露出一副“我早就告诉过你”的表情。

他没有恋爱经历,也从未对除赫敏、金妮之外的任何女生表达过持续的关注,他的人生好像只有同学、朋友和逐渐庞大的支持者。

哪怕是整天凑在一起的三人组,罗恩和赫敏也弄不懂这点,他们隐晦地向哈利提示过,享受恋爱对他而言并非在可耻地浪费精力,相反的,哈利或许比如何人都需要。

然而他就是没有。

从小到大,哈利对付过太多东西,他也许不再那么害怕向自己冲来的恶咒,因为他知道如何躲避与反击,必要的时候,他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但最普世的,那些细微而深刻的感情,他往往在接受的时候无所适从。

站在赫敏的角度,他绝不希望哈利变得像马尔福那样,哈利应该是鲜活的,他对喜爱的人理应奋不顾身,如同格兰芬多一直以来的标准。

此刻已经过了休息时间,塔楼的公共休息室里依旧灯火通明。

西蒙环顾四周找到了角落里的哈利,将他拉到人群中心。

“伙计,女孩儿们都期待看看你的。”

“…西蒙,变形魔法对我都不太友好,要是你还记得三年级黑魔法防御课上,我把博格特变成了摄魂怪的话…”

哈利摆手,拽着罗恩往自己身前推。

“这只是一根带子,哈利。”

“它顶多带着你的魔杖跑几圈。”

“而我们都知道你是格兰芬多最优秀的找球手。”

乔治和弗雷德再次一唱一和地出现,下一秒,透明的亮光已经盘桓在冬青木魔杖上。

这一次等待的时间显得有些漫长。

当这根带子依附于魔杖时,就完全不似在手中,它虽然漂浮着,却仿佛受磁力牵引,哪怕甩动也不会掉落。

哈利最终放弃了挣扎,只是安静地握着。

光芒流淌的速度慢了下来,一会儿往前,过了几秒又朝着反方向移动,徘徊不定。

木杖顶端的光亮忽大忽小,像是在蓄力,又像在挣扎。

忽然间,当所有人以为它将变长变宽,变成染上色彩的缎带,飞往某个方向时,它却倏地一下收缩变细,泛起了一层冷冷的银色。

那是一根均匀的、紧密的银线,它不再闪烁光芒,另一端也没有去往任何地方,依然紧紧缠绕在凹凸不平的深棕色冬青木上。

哈利感到口干舌燥,他的心跳很快。

那根银线用力地嵌进去,仿佛身来就该在那儿。

乔治和弗雷德看向彼此。

这不是外向奔放、可以脱口而出的感情,但也绝不扭捏。

它只是不愿显露一丝一毫去向,并且放弃了延长到未来的可能。

那么细,几乎不存在,却深深地陷了进去。

“是我来晚了吗,圣诞舞会已经开始了?”

麦格教授不知何时出现在了塔楼门口,愠怒地发问。深夜时分,她的发髻仍然一丝不苟。

人群很快散开,哈利如梦初醒,将魔杖迅速藏到身后。

“韦斯莱,热闹的地方总有你们。”

“只是笑话商店的一些过时玩意儿,教授。”

乔治跳出来,以一种滑稽的、活像放羊的姿势,将休息室里的男孩儿女孩儿往楼梯上赶。

“这里很快就会安静下来,不出两分钟。”

“没错,安静得像斯内普教授的魔药课!”

弗雷德积极地参与进来,休息室里很快只剩下壁炉噼里啪啦燃烧的声音。

韦斯莱兄弟的敏捷与默契令麦格教授有些措手不及,她环顾四周,还是决定点到即止。

在离开前,她看到哈利依然站在那儿,看上去像刚刚对付了什么一样,消耗了极大的力气。

麦格想了想,最终还是没有问他究竟发生了什么。

“哈利…哈利,你需要睡眠,现在,快去吧。”

她只是叹着气这样说。


5.

“你知道的,你不必告诉任何人任何事,如果还没准备好的话。”

麦格教授离开后,休息室里只剩下了他们三个人。

弗雷德走过去,他轻轻拍上哈利的肩膀。

透明的带子已经从魔杖上卸下,它静静躺在哈利的手上。

“就当成我们送给你的圣诞礼物吧,至少它充满惊喜,不是吗?”

乔治坐到哈利面前,暖暖的火光在他脸上留下跃动的影子。

“当然,我们更希望有一天,你的魔杖能为它指引目标。”

弗雷德补充道。

“记住,魔法赋予了它生命,因此它永远不会去往拒绝它的方向。”


6.

从凌晨的天文台望出去,黑湖与群山淹没在一片广阔朦胧的夜色中。

凉风裹着湿气吹来,德拉科无视宵禁,几乎每晚都来这里,他穿的并不多,但总是会待上很久。

他发现自己需要的睡眠越来越少,贪图在夜晚清醒,时间只属于他一个人。

他并非如别人所说的那样,永远兴致缺缺,也没有人知道,他曾在两年前、三强争霸赛后,陷入了巨大的自我厌恶。

真正的成熟大概是度过这场自我厌恶之后。

五年级开学,当德拉科回到霍格沃茨,他躲避任何可以出风头的场合,总是准时且沉默地出现在该出现的地方,然后迅速消失。

从前他并不喜欢霍格沃茨,马尔福庄园是唯一能令他感到满足和舒适的地方,然而现在,他无比依赖这里。

他徘徊在这座包容一切的古堡中犹豫、思索,逐渐成为了不再抱怨过去,也不奢求未来的人。

他知道自己已经做了一个将令卢修斯勃然大怒,很有可能也将连累家族的决定,但当他下定决心后,却感到前所未有的平静。

尽自己一切所能去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在选择的路上一往无前。

这愚蠢的、格兰芬多式的情怀将成为德拉科今后人生的最高指示。

当这个夜晚,他再一次站在霍格沃茨的最高点,俯瞰静谧的校园,他放任自己回想白天也曾站在这儿的哈利。

他已经快忘了与哈利争锋相对的感觉,亦无法光明正大与他并肩作战。德拉科将自己控制得很好,他不去看,也不显露一点关注。

他只需要哈利还活着。

山谷而来的风将他金色的发丝吹散,不再像白天那样,总是滴水不漏。

德拉科抚摸着手中的魔杖,他全部的力量来源和所有意志的输出。

笔直光滑的山楂木,没有繁复的纹路,刚刚好十英寸。

忽然间,一条不知从何而来的银光越过他指尖的缝隙,绕到魔杖顶端缓缓旋转。

德拉科猛然回头,他确认自己没有触发任何咒语。

四周静悄悄的,吞没一切声响。

十几英尺远的地方,靠近转梯,是银光的来源,那一头的终点悬浮在空中,隐约飘动。

德拉科停顿了几秒,他只是看着前方,像在确定什么。

然后又迅速地转了回去。

细长的光芒由上而下,像获得了魔杖的许可,围着山楂木杖流畅地蔓延开。

德拉科抬手,小心翼翼地靠近。

那道银色像极了变换的气体,仿佛正在挣扎成形的呼神护卫,却具有真实的触感。

它泛着冷光,却淌着一点温热。

“波特。”

德拉科冷冰冰地开口,依然望向塔楼之外。

“还是热衷夜游吗?”

无人回应。

只是银光迅速抖动起来,像突然出现时那样,又瞬间消散。

戛然而止,如同他的追问。

仿佛什么也未曾发生。


7.

月光下,这片被魔法浸润的土地就像睡着了一样。

已是十二月末,新的一年即将到来。

霍格沃茨的圣诞舞会将在明晚如期举行。

这或许也是德拉科能度过的,最后一个平静的节日。

只是趁此刻黎明还未降临,禁林里的动物们仍在深眠,有些事或许可以短暂地存在于夜晚。

“圣诞快乐。”

德拉科这样说。


Fin.


完结篇 ➡️  Parallel


评论(190)
热度(46770)
  1. 共32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ft Grump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