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 Grumpy

【HP德哈】Parallel

Poison & Instinct 完结篇


写了快两年。。自己也觉得离谱,如果忘记了前文可以复习一下,方便继续看。

故事真的告一段落了,有好多想交代,希望都表达清楚了,也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1.

过的越久,好像越容易相信,命运的大部分都是注定的。



2.

战争结束那年,哈利逐渐习惯了这令人感激的平凡生活,战火中难堪的一切都比预想里离开得更快。


每年小天狼星的忌日,他还是会前往格里莫广场12号独自呆上一整天,在教父宽敞的房间里,他允许自己短暂地回忆过去。


这房间总是蒙着一层灰,就像许多年前哈利第一次踏进时一样,他坐下看着厚重的帷幔,尘埃悬浮在半空,时间好像都是停滞的。


这种感觉很奇妙,与在霍格沃茨时截然不同,那时候的哈利鲜有能放空的时候,连睡觉都心事重重。他如同一支弦上的箭,在任何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地出击。


战争会塑造英雄,然而如果遵从本意,哈利对成为英雄兴致缺缺,他从未想过自己的命运会与魔法世界的命运如此息息相关。要知道在一切开始前,他最大的愿望不过是离开姨妈家闭塞的楼梯间,他对魔法唯一的幻想,也不过是日子过得快一些,他好长大成人,自由地生活。


战争结束后,哈利曾探望过佩妮姨妈一家,那是一次潦草的拜访,佩妮身型已经发福,神情不再像儿时那么刻薄,然而他们面对彼此依然没有多余的话好说,哈利短暂地喝了半杯茶,将过去几年的经历一笔带过。


那天离开时,哈利想,之后的人生里他们大概不会再见。当他最后回头,看到关门的弗农姨夫,突然意识到10岁的自己,一度认为这个喜欢大喊大叫的男人就是生命中最可恨的宿敌。


后来的故事谁都未曾料想,变化接踵而至,却又像预设好的一样,如同源源不断的霍格沃茨录取通知书,无视一切拒绝与逃避。


哈利盯着枝形吊灯有些失神,格里莫广场12号有股神奇的魔力,它隐秘地见证着一切,无论何时回到这里,他总会想起许多。


窗外天光逐渐暗了下来,哈利站起身,举起魔杖点亮一缕光。


“我想我该离开了。”


他无比留恋过去与小天狼星交谈的时刻,他的教父亲切温暖,像长辈一样包容哈利的情绪,也像朋友一样同他不讳生死地聊天。


离别不过是一瞬间,活下来的人总要负责怀念,哈利已经在一次次残酷的练习中习惯了这一切。


他走到门口,轻轻带上了房门。



3.

“嘿,伙计,在这里!”


罗恩踩在吧台边的高脚椅边缘,一头惹眼的红发随着招手的姿势在人群中晃动。


哈利废了半天劲才从门口挤到了最里面,他亲爱的伙伴已经将酒点好放在桌上,哈利拍了拍罗恩的肩膀,对方朝着赫敏做了个挤眉弄眼的鬼脸。


这间酒吧在伦敦西边,是三人组聚会的基地,就像在霍格莫德时的三把扫帚。


今早哈利离开赫敏办公室时可以说是不欢而散,现任法律执行司司长只留给了他一个埋进文件里的脑袋。


每周五晚是他们固定的聚会时间,来的路上哈利仍在担心赫敏能否赴约,此刻她背向自己,正毫无感情地吸着饮料。


哈利在她身旁坐下,对方依然没有开口说话的意思。


“还在生气吗,司长?”


哈利歪着头,透过赫敏撑起的手臂打量她。


僵持了一会,她总算忍不住,抬手拍向哈利的肩膀。


“你简直是疯了!”


罗恩适时地把脑袋凑过来,脸上挤出不解的神情,雀斑夸张地凑到了一块儿。


“说真的兄弟,你真的要替那只白鼬求情?”


赫敏立刻用手肘顶了顶自己的男友。


“罗恩,能不能放弃那些幼稚的绰号?”


“可是你一样讨厌他,你甚至还揍过他一拳!”


罗恩嗓门向来大,尤其是当他认为自己十分占理的时候。


赫敏张了张嘴又闭上,她举起手摆了个投降的姿势,决定不再和他继续纠缠,转过身面向哈利。


“所以你真的去找了部长?”


“他很客气地接待了我,并在我提出请求之后表达了为难,最后他说格兰杰是魔法部最优秀的司长,他相信你能做出正确的判断。”


哈利一口气概括了会面半小时的全部内容,在他话音落下的同一刻,赫敏怒气冲冲地举起杯子喝下一大口饮料。


“所以他就撒手不管了?!”


“他只是相信你的判断。”


“哦梅林啊,我现在简直想给你来一拳!”


她这一整天受到的冲击实在太大,而且从一大早就开始。


战后哈利极少踏入魔法部,因此今早他出现在办公室门口时,赫敏差点就以为她的好友终于被三番五次的邀请打动,决定接受国际魔法合作司的司长职位。


她将哈利迎进办公室,并且决定把等待批复的傲罗行动申请暂时丢在一边,她泡好了两杯茶,坐在对面等待他开口。


“马尔福,关于他的审判还在继续吗?”


“是的,进展并不顺利,已经拖得够久了。”


哈里提到的这个名字超出赫敏预料,但她依然很快作了回答。


“他最终会被如何定罪?”


“傲罗小分队的调查仍在继续,我们有一些推测,然而一切定论都缺乏足够证据。但是参照魔法部对于食死徒的处理准则,我想无论如何,他都很难再看到像今天这样的好天气了。”


哈利无言地听着,手指扣着杯沿一点点摩擦,他想了一会儿,再次抬起头时,他看向赫敏的眼睛。


“如果我来请求的话,是不是至少能够让他远离阿兹卡班?”


“哈利,如果你需要作证,最后一次公开审判的时候,我可以为你安排。”


“不赫敏,我的意思是…… 好吧,我的意思是,法律执行司能否终止公开审判,我可以用任何其他的方式来确保他的清白。”


赫敏彻底不理解了,这场对话从一开始就显得莫名其妙,她实在无法想象哈利为何要与马尔福扯上关系。


“六年级之后就很少有人见到他,我们之间不太谈论工作上的事,所以哈利,你或许并不知道,马尔福他一定藏着什么,但他就是不说。我看的出来,一开始他就没打算活着走出去,我们的人去抓他的时候,他正在整理纳西莎的画像,甚至还抽空和傲罗们打了个招呼!”


马尔福被带回魔法部时显得无比从容,和失利后忙于四处逃窜的其他食死徒残党不同,他看上去尤其体面,整个审讯过程也从善如流,但关于他的最终审判依然被搁置了很久。


战后赫敏成为了魔法部最年轻的司长,掌管法律执行司。她聪明果断、效率极高,说句实话,傲罗分队被马尔福牵扯的时间已经够多了,多到她时常对自己感到生气。


“伏地魔生前,马尔福并没有缺席食死徒集会,大部分口供都能证明这一点,但是他通常也不会参与袭击。我们猜想他可能负责黑魔法药物的秘密制作,毕竟你知道的,从前他魔药课成绩确实很不错。”


“傲罗找到了证据?”


赫敏摇摇头,她放松下来,靠在舒服的沙发上,然而眉头还是微微皱着。


“线索总是很零碎,调查结果也如他本人所说,只是一个派不上什么用处、侥幸活下来的旧部下而已。”


“但是哈利,你足够聪明,一定也会有相同的疑问。马尔福算得上黑魔王的亲信,为什么关于他的证据始终这么模糊?被我们审判过的食死徒极少主动提起他,所有人都知道他的存在,却并不清楚这些年他神出鬼没究竟在做什么。”


“卢修斯呢?毕竟马尔福跟随了他的父亲加入食死徒。”


“自从纳西莎病后,他就带着母亲离开了卢修斯,后来他们的交集就更少了。一直以来他的父亲似乎都对自己儿子不甚满意,哪怕马尔福很早就顺从家族旨意成为了食死徒一员。”


赫敏望向窗外,距离最终审判不过剩下寥寥数日。


“卢修斯自杀时触发了庄园的保护咒,黑魔法印记已经被傲罗清除过,我想这几天我们会再去那儿碰碰运气的。”


命运回转到最初,马尔福和他们一样,也曾坐着同一辆霍格沃茨特快列车来到古老的城堡,现在想起来似乎已是很久之前的事。


“他变了很多,但是有些地方还是如同以前。或许斯莱特林的内心永远无法捉摸透彻,就算他毫无保留,你还是不愿意相信。”


赫敏说完,转头看向哈利,他并没有喝几口手上的茶,看上去精神也不太好,像是被什么事困住了。


“哈利,你知道了什么对吗?关于马尔福。”


“我确实…… 知道了一些事,我绝不想骗你,但我无法在审判庭公开它们,我很抱歉。”


“那么我猜,你现在也并不能告诉我对吗?”


哈利点了点头。


一直以来赫敏都有种奇怪的感觉,有一部分的哈利是逃避在所有人眼前的,哪怕是她和罗恩。他们三个可以将生命交托给彼此,也几乎无话不谈,但直觉告诉她,有些事无人知晓,可能从战前就埋在哈利心底。


她只是不知道这些事为什么和马尔福有关联。


“我只能告诉你,即便这很难让人信服,但他并不是坏人。”


“他也绝对算不上什么好人!”


赫敏赌气地回复道,起身坐回了办公桌前。


举个不太恰当的例子,现在的情况活像读书那会儿她解不出一道难题,有人跑过来告诉了她正确答案是什么,但那人并不告诉她为什么,甚至还想抽走她手里的试卷。


“我想你还有很多工作要处理,不如我们晚上再聊。”


哈利也站起身,将原本挂在沙发上的大衣套回了身上。


他走到门口时又停了下来。


“或许你能告诉我部长办公室在哪吗,詹肯斯上任后我还没来得及恭喜他。”


赫敏难以置信地望向哈利,他要救马尔福的决心来的毫无道理,而且很明显的,在这件事上他拒绝失败。


她没有回答哈利,只是低下头,在一小会儿僵持的沉默后,赫敏听到了轻轻的关门声。


“然后他就真的去找了部长!”


大概是酒吧热烈的音乐放大了赫敏的情绪,她再一次大声表达了自己的震惊和不满。


“哈利,你得理解她,要知道来的路上她跟我提起这件事,嗝~ 我差点拐错一个弯!”


罗恩面前已经数不清换了几支杯子,他还是很怀念从前黄油啤酒的味道。


长手长脚的男友像一只树袋熊,锲而不舍地挂在自己身上,赫敏将他的手从肩膀上挪开,罗恩很快倒向桌面,将脑袋舒服地埋进手臂里。


男孩儿们总是在让她操心。


赫敏叹了口气,她还是决定好好聊聊。


“哈利,我们认识太久了。你记得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还帮你修复了眼镜。“


“我不可能不帮你,我只是需要知道原因。”


赫敏欠着身子,她和哈利挨得更近了一些,就像过去的那么多年里,他们总是并肩作战。


“小天狼星曾经说,世界并不是分成好人和坏人,我花了很久才懂他的意思。”


哈利撑起下巴,好像他亲爱的教父仍在眼前。


“有人也许站在黑暗中,但并不代表他属于那里,重要的只是如何选择。”


“赫敏,我相信他,我相信他远比我们任何人想象的都要更渴望光明。”



4.

一年中,圣诞夜是为数不多赫敏能好好呆在家里,和罗恩还有亲爱的家人们吃上一顿丰盛晚餐的日子,然而此时此刻,伦敦市中心的人潮已经退去,隐隐约约的圣诞歌声飘散在夜风中,赫敏裹着毛呢大衣,再一次回到了魔法部。


她并未前往位于二楼的法律执行司,而是步伐快速地穿过一层层办公厅,径直走向了最底层的审讯室。


值班的魔法部职员靠着椅子,摆出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闭塞的房间里还残留着烤火鸡的香味。


今晚要做的事有违正规流程,她得尽可能低调,因此赫敏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她轻轻咳嗽两声,歪在椅背上的职员惊醒过来,在司长看不出情绪的微笑中迅速起身。


“晚上好,我需要见马尔福。”


赫敏在对方张嘴之前挥了挥手中的纸,魔法部部长的签名飞舞在文件上。


但凡能在这儿好好活下来的人,花上五秒中将“赫敏格兰杰”、“审讯室”、“单独约谈”几个词联系在一起,就该知道此刻最明智的决定是闭上嘴,然后把司长要见的随便谁带到她眼前。


五分钟后,赫敏如愿见到了德拉科。


屋顶惨白的灯光打在桌面上,德拉科的白衬衣规规矩矩束在长裤中,他看上去还是过分单薄,比在霍格沃茨时又轻了十磅,白金色的头发很久没有修剪,刘海垂在额前,堪堪遮过眼睛。


“格兰杰。”


赫敏敏锐地觉察到他的不愉快,这种感觉居然令她有些怀念,只不过现在的德拉科不再事事针锋相对,他看上去只是单纯的不耐烦,好像赫敏打扰了他本该独享的睡眠。


“上周傲罗去了马尔福庄园,黑魔法印记依然存在,且远超预估。我们尚未排除卢修斯在自杀前藏匿了黑魔法制品。”


这场对话注定不会持续太久,赫敏选择开门见山。


“庄园的客厅下有一间密室,你们的人去了?”


“我们了解到,那是食死徒用来关押俘虏的地方。”


“全面战争之前,那里属于我的父亲,用来存放一些私人物品。”


德拉科平静地叙述,仿佛置身事外。


审判这样的人颇为耗费精力,他们不主动也不抵抗,规矩地一问一答,说的话点到即止,对结果缺乏兴趣。


如果现在对面换成另外一个谁,赫敏一定会飞速判断、思考,她会追问、博弈,直到对方精疲力尽,展露破绽。


她擅长这些。


然而此刻在自己面前的是德拉科,那么只要是他回答的,就是他能给到的全部。


于是赫敏在沉默几秒后点了点头。


“在傲罗完全摸清那里并且确保黑魔法印记解除之前,马尔福庄园将归属魔法部管辖。”


“所以你单独来见我,只是为了告诉我一声,从现在开始无家可归了?”


德拉科总算抬头看过来,那一瞬间赫敏确信,只要这位斯莱特林打起精神,他还是可以通过一句话、一个表情让人立刻感到被冒犯。


“今天是圣诞夜,马尔福,我还没有那么喜欢工作。”


她皱着眉反击,终于让这场对话不再那么死气沉沉。


“如果你笃定自己会死在阿兹卡班,再也看不到马尔福庄园一眼,因此觉得无所谓的话,那么我劝你最好是吃点东西,至少长几磅肉别让自己在四年之内饿死。”


只要赫敏愿意,她也可以咄咄逼人,霍格沃茨时期炸毛的小女孩其实从未从她身上离开。


德拉科挑了挑眉,难得地表现出一些兴趣。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关于我的最终审判应该在三天后。”


“不必浪费时间,结果都是一样的。”


赫敏把扣在桌上的纸翻过来推向德拉科,手指分别在“四年刑期”以及部长签名的地方敲了敲。


“法律执行司不会再对你进行公开审判,三天后你的刑期将在这里开始。”


不用搭上一辈子,甚至不用踏进阿兹卡班一步,德拉科明白过来,赫敏为什么挑这个时候来。说个不太适宜的笑话,今天的赫敏活像在伦敦城入睡时潜入黑夜打工的圣诞老人,慷慨地在他脑袋上砸了个天大的好运。


“格兰杰,恕我实在好奇,马尔福家族还有任何一位我不认识的、尚能喘气的,而且面子大到能让整个魔法部买单的人吗?”


德拉科的惊讶维持不了几秒,他非常吝惜于展露出劫后余生的兴奋,很快又捡起那副让人不舒服的语气。


“有人为你作证。”


这会儿轮到赫敏不耐烦了,很明显,她并不想多做解释。


“有人为我作证?”


德拉科缓慢地重复,仿佛在听什么蹩脚笑话。


每当他们对上时,赫敏发现自己远比平时易怒。这个可恶的斯莱特林身上有太多秘密,他蛮可以花点心思藏得完美些,可他偏偏懒得费力气。


这莫名其妙的无谓让他过去几年的经历看上去漏洞百出,却又让傲罗们头痛不已,他们厌恶甚至害怕和马尔福相关的一切线索,因为一次又一次虚无缥缈的调查结果都在加速这支经验老道的队伍陷入自我怀疑。


“如果你还记得自己曾经也是一名魁地奇球手的话,一定也记得你和你的小伙伴们过去在比赛时玩了不少下三滥的把戏,但是我们尊敬的裁判霍琦夫人总是能发现端倪。在魁地奇球场上,无论观众看到了什么,投进鬼飞球也好,抓到金探子也罢,最后总是由裁判来判决。她可以暂停比赛、处罚队员或者宣布结果,所有人都相信她,所有人也只能相信她,哪怕是邓布利多。”


赫敏犹豫了片刻,仿佛在斟酌怎样才能让这位斯莱特林停下不识相的追问,然后在自己快要忍不住翻白眼之前,开始连珠炮般地放话。


“我不得不说,关于你的案宗,傲罗花了很多力气。战争那几年,我绝不相信你只做了那些我们能查到的事,只是你确实…… 掩藏得很好。”


有一瞬间,德拉科回想起他们在霍格沃茨的时光,赫敏是一个优秀的女孩,一直以来都是。她聪明、勤奋、倔强,这些过去他看在眼里却不愿承认,就像现在的赫敏,他知道有一部分的她真的在赞叹,但眉眼间展露的依然是不甘。


“无论如何…… 马尔福,四年刑期,还不用跟摄魂怪打招呼,哪怕是拿了一本霍格沃茨校史那么厚的情报来跟我谈条件的食死徒,也不可能这样幸运。”


“但是有人来找我了,不止找我,还第一次客客气气地去拜访了新部长。他就像是魁地奇比赛的裁判,你在天上飞来飞去,观众不信任你,他们发出嘘声,想把你从扫帚上拽下来,想让你永远不能再上场,但是比赛结束的时候,裁判举起你的手,你就是赢了,他甚至不需要多说一句话。”


赫敏没有再继续,灯光下的那个人身体向后,靠在了椅背上。


他的手尴尬地抬在半空,似乎想抓住点什么,但很快又卸力般垂了下去。


那一刻他显得恍然大悟,但同时又抗拒相信,这两种矛盾的情绪突然挤在那张淡漠的脸上,让他看上去几乎难以承受。


赫敏收起文件,她站起身来。这场对话临近尾声,该是回家的时候。


“圣诞快乐。”


她走到审讯室门口又停下。


德拉科仍然怔在那儿,在听到这句问候时勉强恢复了神情,张了张嘴好像在别扭地组织语言。


“不,马尔福。”


“我是告诉你,他说,圣诞快乐。”



5.

“我还是不相信他,哈利。”


三人组从酒吧出来已是凌晨,嘈杂的人声被隔绝在门后。


罗恩已经喝醉了,东倒西歪勉强靠在哈利身上,废了好大劲,哈利才将他塞进后座。


临走前赫敏摇下车窗,她探出半个身子,哈利会意地弯下腰,他们交换了一个拥抱。


缩回驾驶室后,赫敏叹了口气,但她很快又露出微笑,握了握哈利撑在车窗上的手。


“但我会帮他,因为我相信你。“



6.

从魔法部回到伦敦地面的瞬间,德拉科恍惚了一阵。


夜幕正从远方袭来,一点一点渗透进伦敦的天空,很快黑夜将彻底包裹这座城市。


这是再平凡不过的一天,行色匆匆的人们不会放慢脚步。


德拉科在魔法部度过了平平无奇的四年,他独自一人醒来又睡去,时间过得很慢。在他都快忘了四年是多久的时候,他被重新送回了现实世界。


他的人生显得十分头重脚轻,精力和情感在20岁前被耗去大半,他也从未对自己的未来报以希望,因此久违地感到无所适从。


街上的灯光陆续亮起,在冷冽的空气中投下一个个温暖的光点,德拉科抬头看,他想起了霍格沃茨的礼堂,在香气四溢的晚餐时间,无数蜡烛的火焰也会跃动在半空,只是相似的场景却如同两个平行世界一样无所交集。


就像此时的他和过去的他。


悲观一点讲,德拉科必须承认,他是一个没有同盟的人。


他在父母的庇护下长大成人,却终归与家族选择背道而驰,上学时他也曾拥有过一些虚假的陪伴,到头来不过畏于马尔福的姓氏。


甚至他自己,少时的德拉科、战时的德拉科和现在的德拉科也是时间线上被分割的三段,第一段轻狂无知无所回忆,第二段危险而混沌,连想起都会精疲力尽。


六年级时,他在斯内普的帮助下练习大脑封闭术,那是异常痛苦的两个月,他在极短的时间内学会了清空思维、抵御渗透。当他使用这项魔法艺术逐渐游刃有余,他发现就算独自一人,也鲜少回顾过去。


只是偶尔,当他半夜被细微的声响惊醒,在神智恢复清明的瞬间,他还是会想起哈利,这种反应捆绑在身体里,几乎成为了本能。


最初意识到那份感情,马尔福家的小少爷反抗的比任何时候都激烈,他因为哈利而心烦意乱,就像反复沸腾的水。而当他放弃抵抗,终于向自己承认第一次年轻的心动,一切又迅速降温,他把心事藏在一层厚厚的冰下,在没人能看到的地方一点点堆积。


他以为自己将一直这样活着,直到四年前,格兰杰毫无征兆的拜访毫不客气地砸向失去波动的冰层,缝隙沿着重力落下的中心四散开去。


“圣诞快乐”,那似乎是记忆里他对哈利说过的最后一句话。


六年级的圣诞舞会德拉科并没有参加,那段日子他奔波在霍格沃茨、马尔福庄园和斯内普的魔药教室之间。学习大脑封闭术已经消耗了过多的精力,在食死徒集会中,他记下一切关键信息,同时要伪装出无比忠诚但缺乏天赋的样子,他必须尽快获取伏地魔的信任,不是因为能被委以重任,而是因为他看上去总是懦弱又差一口气。


难以想象的疲惫终日围绕着德拉科,他鲜有能好好睡上一觉的时候,于是夜晚成了他一个人的庇护所。


他还记得那是在霍格沃茨度过的最后一个圣诞节,当时的他并不知道,三天后全面战争就将打响,也不会知道命运其实在施舍怜悯,让他们在奔向各自的战场前最后一次相遇。


虽然他最终也并未真的见到哈利,那个男孩有着和从前一样的坏习惯,总是在悄无声息的黑夜里,躲在隐形斗篷之下。


他应该视而不见的,他的教父要他切忌暴露内心,然而那会儿他实在是过得糟糕透顶,没有多余的心思应付聚餐和舞会,也早已经忘了什么是快乐。


所以他说了“圣诞快乐”。


他说的时候只是希望在这个短暂的节日里,哈利至少能比他快乐。


或许他们都能活到最后,又或许明天他就死了,他和哈利之间除了零星的争吵就是沉默,如果最后能说些什么,这至少是一句体面的祝福。


天气已经很冷了,德拉科站在街头,他依旧穿的单薄,双手放在上衣口袋里,刚刚才被允许拿回的魔杖静静躺在胸前。


他停留片刻决定往前走,期待尽快找到一个能短暂休息的地方,之后他会前往纳西莎的墓地。


他亲爱的母亲在战争末期去世,德拉科没能见到最后一面,甚至连缅怀都很匆忙。


家族的荣耀不复往日,马尔福庄园也不再属于他,一切又仿佛回到了战时,只有山楂木魔杖还在身旁。


但就算是这样的结局,也比最初的预想好太多。


他绝不奢求更多好事降临,所以当他看到哈利波特坐在街边的长椅上时,德拉科差点以为自己行走在梦境里。


他立刻就停下了脚步,尽管他们之间依然隔着十几英尺的距离。


老实说岁月并没有在哈利身上留下过多痕迹,他还是一副少年模样,穿着朴素。尽管他们许久未见,哈利永恒不变的黑色头发和圆框眼镜让德拉科一眼就认了出来。


他好像比四年前又长高了一些,但还是瘦瘦的,时至今日,“救世主”的名号挂在他身上依然显得摇摇欲坠。


伏地魔恨他,偏执到几乎愚蠢,或许从第一眼开始黑魔头就不相信,这样一个称不上强壮、也绝对不算天赋异禀的男孩能摧毁所有野心勃勃的企图。


哈利没有站起来,仿佛只是一位恰巧出现的路人,德拉科几乎要怀疑,如果自己就这么经过,他是不是也吝啬出声。


最终他还是走向了长椅,但是并未坐下。和哈利一样,德拉科只是望着街道的另一侧。


他们都没有看向彼此。


“我想赫敏大概是故意挑这个时候,你刚好错过了圣诞节。”


哈利仿佛在闲聊,好像他们是偶遇的老熟人,好像他真的认为德拉科在意这些。


“你不问问我为什么在这儿吗?”


德拉科保持着沉默,等了半分钟,哈利只好侧过头问他。


这个斯莱特林也许一辈子都不会变得善谈,他冷淡的模样也并未跟随时光流逝而消减。


“如果我一点都猜不到的话,波特,四年前我就不会接受你的好意。”


他憋了半天,总算高抬贵口扔出一句话,又立刻闭上嘴,不打算透露更多。


他说起话来还是如此别扭,并不知道如何开诚布公,但至少语气不再像儿时那样刻薄。


他们认识了十多年,独处的时间屈指可数,他们不够了解彼此,记忆里也说不上几句好话。


然而此刻,一切尘埃落定之后,在世界数以亿计的落脚点,他们正在彼此身边。


命运在无人知晓的暗处始终难以想象地捆绑在一起,而这并非只是源于老天的垂爱。


“那家冰淇淋店,看到吗?”


哈利抬手指向前方,德拉科顺着看过去,一辆冰淇淋车停在不远处,五彩缤纷的装饰和深冬显得格格不入。


“我请你吃冰淇淋怎么样?”


“现在吗?12月?”


德拉科回过头,哈利正仰着脑袋,那么多年后,他绿色的眼睛总算毫无保留地看向了自己。


“我小的时候,过的…… 不算太好,那时候吃冰淇淋就是天大的奖励。”


德拉科知道他住在亲戚家,但仅限于此。


小时候德拉科也很喜欢吃甜品,庄园里各式点心应有尽有,从来不会觉得冰淇淋有什么特别的,而长大之后,他就很少再吃果腹之外的东西。


“我必须要表现得很好,而且每次都要等上很长一段时间,才可以得到它。”


哈利站起身,他伸进大衣口袋摸出了一条围巾。


格兰芬多的花纹,金色条纹排列在代表勇敢的火红色上。


好像要故意逗他一般,哈利指了指德拉科敞开的衬衫领口,小片肌肤正裸露在低温中。


他把围巾塞了过来,德拉科迫不得已伸出手,对方的手指快速划过了掌心。


“德拉科……”


哈利说得很轻,带着点试探的意味。


“这次我等了很久。”


他喊了他的名字,丢下一句暗昧的话,然后没有再继续停留,向前走去。


围巾并不新,因为反复使用已经有些起球了。


德拉科低下头似乎在想些什么,柔软的织物覆盖着他的手,隔绝了冬日的寒冷。只是过了一小会儿,他抬起手将围巾绕在脖子里,一阵衣柜特有的干净清香钻进了鼻腔。


这是属于哈利的东西。


“不会再等了。”


这句话仿佛是对自己说。


然后他向着哈利的背影追了上去。



7.

那一天,哈利其实很早就看到了德拉科,在他从魔法部回到地面的时候。


看到他抬头看着天空,行人路过他身边,看着他仿佛是流动世界中静止的一环。


只是一瞬间,哈利就感到难以抑制的鼻酸翻涌了上来。


他很久都没有哭过了,他命令自己深深呼气,冷风灌进了胸口。


四年前,晨曦的日光照射在坍塌的废墟中,魔法界的每个人都在庆祝战争的结束。


直到此刻,他自己的漫长战争终于走到了终点。



8.

后来的日子他们保持默契,甚少提起过去。他们爱上彼此和面对战争几乎发生在同一时间,如果关于救世主的故事永远都讲不完的话,那么在无法相见的日子里,他怎样爱着他,也绝不可能一笔带过。



9.

他们共同的家在伦敦郊区,那已经是若干年之后的事了。德拉科不喜欢人烟嘈杂,哈利特意选了一片宽阔的空地。


这幢独栋并不大,刚刚好够两个人居住,偶尔用来招待亲友。地下室用作了储物间,堆放着一些老旧家具和用不上的生活用品,德拉科极少踏足,因此也不会注意到角落里已经积灰的铁盒。


在德拉科被关押在魔法部接受审判的几个月中,哈利曾收到过来自潘西帕金森的邮寄包裹。


她规避了任何一种高效的魔法手段,选择麻瓜邮递,将一个不起眼的小盒子辗转送到了他手上。


盒子里躺着一封信,还有一个旧旧的时间转换器。


信的内容总结起来很简单,她恳求哈利说说好话,希望他能高抬贵手让马尔福家族唯一的继承人免于被押送到阿兹卡班接受摄魂怪的折磨。


- 纳西莎去世后,德拉科没有可以再交托的人,尤其要骗过卢修斯,他只能来见我。


- 他知道魔法部很快会找上他,所以把时间转换器给了我,他说这是他最大的秘密,甚至没来得及告诉我前因后果。


- 波特,你不会信任德拉科的,你也不信任我,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或许你只觉得可笑。我没有可以恳求你的立场,如果德拉科在的话他也一定不会允许我这样自作主张。可是他算得上是我为数不多的朋友,而你是唯一能救他的人,所以我还是给你写信了。请你一定要使用时间转换器,我以我的家族起誓这绝对不是阴谋,请你回到战争结束的那一天,请你跟着那天的德拉科,你就会知道该怎么做。


哈利还记得收到信的那天,他刚从格里莫广场12号回家,从盒子里拿出的时间转换器看上去旧旧的,原本金色的表链被零星的血污覆盖,凝固在上面,难以擦除。


哈利将它攥紧在手里,久违地感到呼吸急促,好像有一颗金探子在胸膛里撞击。


他望向窗外,深秋的风吹来,他仿佛又是那个藏在隐形斗篷下的男孩,凌晨独自来到天文台上。他看到德拉科站在窗边,如同此刻的夜风吹散了白金色的头发,他不敢上前,甚至不敢呼吸,德拉科沉默地望着远处,他只是望着德拉科的背影。


在看到时间转换器的瞬间,很多细碎的线索像被魔杖指引着组成了完整的拼图在脑海中铺开,这么多情感叫嚣着飞奔而来,他在那阵冲击里模糊地想起赫敏曾经对他说过的话。


“哈利,你要相信自己的运气。”


那时的他们刚刚死里逃生。


那一晚,凤凰社核心成员在进行据点转移时遭到食死徒突袭,三人组被困在新据点中,死咒从四面八方袭来,强烈的魔法波动带来的冲击几乎要掀翻屋顶,罗恩和赫敏背靠彼此,甚至不敢分神看一眼对方,没有拿魔杖的手在身后紧紧握着。


差一点他们就要支撑不住,哈利慌乱中甩出的反击咒语击中了墙角边破旧的立灯,灯杆晃了两下,眼看就要倒过来,他们下意识抬起手,在触碰到灯杆的瞬间,一股熟悉的势头从腹部猛烈袭来,哈利立刻被拽离了战场向前疾飞,下一秒他们就重重摔在一家巫师餐厅的收银台前。


“梅林的胡子!这是个门钥匙!”


罗恩背过双手撑在地上,惊讶地环顾四周,那盏灯如同劫后余生的他们,有气无力地倒在一边。


“谁会把这种家伙做成门钥匙,居然还是间餐厅!”


赫敏在罗恩的大吼声中站起来,潦草地拍了拍衣服,揉起撞疼的胳膊。


“哈利,你要相信自己的运气。”


她疲惫不堪,战争剥夺了每个人的饱餐和睡眠,她应该时刻保持警惕,但她才刚刚经历生死。过去的半分钟他们仿佛接收了梅林从天而降的庇护,所以难得的,她向哈利开了个蹩脚的玩笑。


哈利还记得那时的赫敏,蓬松的头发好像永远都无法服帖地呆在该呆的地方,战争带来的伤痕留在细腻的皮肤上,看上去越发明显,但她的眼神永远都不会失去光彩。


“毕竟我是大难不死的男孩。”


他记得自己笑着对她说。



10.

他活到了最后。


他活到了最后,他才知道他一定会活下来。


时间线从来都只有一条,无论从未来的哪一天回看巫师战争,他永远是晨曦中终结黑魔王的救世主。


因为有人无声无息地活在这条时间线上,出现在每一次未来即将改变的转折点,那个人没有别的愿望,他只要他的男孩大难不死。



11.

- 波特,我没有更多的请求。最后请让我提醒你,回溯到过去你会看到一些事,我想你大概无法理解德拉科为什么会那样做,关于这点我无从解释,即便解释了你也不会相信。我只能告诉你,德拉科说时间转换器是他最大的秘密,但据我所知那并不是。



12.

就像潘西的来信躲过了魔法世界的追踪,有些秘密也将永远藏在过去。


时间转换器和她的信一起被放回了铁盒里,哈里从未使用过。


那个晚上,哈利很早就洗漱完毕躺在了床上,第二天一早他会把自己打理干净,前往魔法部拜访新任部长。


寂静包裹着伦敦城,他一夜无眠。



13.

- 我想我占用的时间足够多了,读书的时候,我们甚至都说不上三句话呢。原谅我很久没有那么迫切地想要办成一件事,我非常乐意当面来拜访你,但是即便站在面前,我能透露的也只有这些。如果德拉科还能活着见到你,更多的话就让他自己说给你听吧。


- 你是救世主,而我最多能做到的只是不被烙上黑魔标记,但最后的最后请允许我作为一同经历战争的人,告诉你一件事实。


- 不可一世的黑魔王,直到临死都把你当成唯一的宿敌,但是他根本不知道,就像其他所有人一样,那个被轻视、连想都懒得想起的马尔福家继承人才是黑夜中的潜行者。


- 波特,他一直以来都和你握着同一根魔杖,从很久以前就开始,直到战争落幕的时刻。



Fin.



评论(401)
热度(37880)
  1. 共29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ft Grumpy | Powered by LOFTER